close
[主探長(Hound)/幻影(Mirage)]

I.

  

Mirage不明白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猛烈的砲火擦身而過,有幾次差點劃過他的外裝甲;他不知道是誰在暗處朝他開火,只能急速向前猛衝,試圖擺脫這令人不快的局面。他嘗試隱身,但攻擊者的導彈似乎擁有熱追蹤系統,能夠捕捉高速運轉的引擎所產生的高溫而緊追不捨,總之,他現在除了不斷逃竄之外別無抉擇。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今天到剛才為止都算是平靜普通的一天,Mirage一早一如既往離開家門前往議會進行日常工作,一如既往懷疑那些老頭的CPU是不是已經鏽成小小一塊殘渣,一樣得為了毫無重點的例行會議感到厭煩。傍晚時分終於得以準時踏出議院大門,返家途中,他突然收到從星紀商那裡傳來的訊息:通知他上週訂的一些物件已經送達的消息,於是他改變行程前往下城區。

 

下城區,通常沒有必要的話,Mirage絕對不想光臨那個亂七八糟的地方。它位在Iacon最最最邊陲地帶,那裡龍蛇雜處,治安敗壞,充滿毫無品位的混混和低賤的事物。

不過雖然下城區就如它的外表看起來一樣糟糕透頂,卻也是全Iacon最大的物資集散地。任何物品在下城區,只要有錢,全部都能買得到。也因此議會才能容忍這塊應當只會出現在Kaon的污點存在眼皮底下。

 

 

其實Mirage很早就察覺到──有人在跟蹤他。手法稱不上高明,許多跡象都暴露了追蹤者的行蹤。Mirage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突然短路,竟然沒有立刻掉頭回家,而是繼續朝他的目的地前進。

好吧,或許他是想瞧瞧追蹤者的目的,不過顯然卻忘了自己將身入險境;果然,他才踏出星際商的店面不到兩條街的距離就遭到攻擊了。

 

活該。

Mirage在芯裡咒罵自己,好端端的逞什麼強,東西又不是非得今天拿不可。現在可好,放著溫暖舒適的上城區不待跑來這裡讓人用導彈追著滿街上竄,狼狽就不管了,有沒有命回家都成問題。

 

Mirage依舊不停的跑,感覺輪胎都快要擦出火花。左側的巷子裡突然傳出一陣火光,Mirage暗叫不好,被兩面夾擊了。可是他並沒有如預期的受到衝擊,而是發現原先一直尾隨著他的導彈被擊落,一個聲音自巷道的陰影下朝他催促:

 

「快,跟著我。」

 

就連遲疑的時間也不給他,第二發導彈又追了上來。Mirage只好暫時放下懷疑,跟隨發話者隱沒至繁複的街道中。

 

 

 

 

 

 

「沒有再追上來了。」

 

Mirage被那名正從建築轉角處小心翼翼向外探頭的軍綠色TF擋在身後,除了對方背後的擋風板外什麼也看不到。那名TF又張望了一陣,似乎終於確定安全無虞,向前跨一步讓Mirage從牆角走出來。

 

「剛才真是驚險啊。」

 

Mirage打量著左肩上掛著一做肩砲的軍綠色TF,這個素不相識的傢伙出現的時間太湊巧,令他絕對有理由懷疑是不是個誘餌,假裝拯救他好讓他放鬆再一舉擊倒。

不是Mirage猜忌心過重,要是剛從生死關頭錢轉了一圈回來,誰都會變得多疑。對方查覺到他審視的目光,朝他微笑伸出手。

 

「你好,我是Hound。」

 

「幸會。」

Mirage與那隻手輕輕握了一下,馬上鬆開。Hound不以為意的收回手,環抱在胸前。

 

「我知道,你是那個最年輕的議員,Mirage。」

 

他知道我的名字。

Mirage想,也許是自己的眼神太過驚訝,Hound看了他一眼,馬上朝他解釋:

「我在議會有個文書的工作,所以我見過你。」

 

「……那麼,你住這裡?」

Mirage很快斂起自己的表情,盡量讓自己外表回到看起來冷漠。

 

「沒有。我不至於窮到得住在下城。」Hound聳肩:「只是剛好經過。」

 

「……」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啦。我知道你懷疑我是不是跟追殺你的人是同夥。好

吧,我是去工作的。」

 

「工作?議會文書的工作應該不用跑到下城來吧?」

 

「這你沒資格說我。下城這種地方,也不是你應該來的。」Hound的表情忽然變得嚴肅:

「你最近應該小心點,Mirage。」

 

「為什麼要我小心點?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面對Mirage的質疑,Hound顯得有些為難,欲言又止。他開始在原地來回踱步,考慮了良久,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轉向Mirage:

「老實告訴你吧,免得你一直懷疑我。我的正職是議會的文書員沒錯,私底下則是專門接一些客戶委託。」

 

「委託?」

 

「類似私家偵探那一類的工作…反正就是收集情報。」Hound凝重的說道:

「所以我剛才說的話請你務必接受,請小心自身安全,加強警戒。革命派的人開始蠢動,身為貴族,又擁有議員身分,這兩者都會為你帶來不利。」

 

「我還是難以相信。據我所知,雖然革命派在Cybertron各地都有零零星星的活動,但不至於做到這種地步。」

 

「很難說。我收集到的情報是:越來越多革命組織傾向於結盟與合併,很快的,他們會從一盤散沙凝聚成岩石。他們已經漸漸有所組織,而且不排除使用武力來達到他們的目的。」

 

Mirage朝他做了個停止的手勢,按住自己的額頭:

「為什麼我必須相信你,而不是認為這只是場意外?」

 

 

Hound的反應則是一攤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