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Termine Di Noi

我們的結束

++++++++++++++++++++++++++++++++++++++++++++

我們歌唱在夏日的雪人堆前

我們的親吻如冬日的梔子花

我們枯萎 我們衰敗

我們溶解成自由

我們一起在光亮中反覆翻轉

直到我們都化成碎片

 

+++++++++++++++++++++++++++++++++++++++++++++++++


+


液體流動,但我不能動彈。我手上戴著鐐銬,身體被層層綑綁。
我的口鼻封在通入微弱空氣的透明罩狀物裡,雙眼緊閉,貼上膠帶,右眼──他們稱呼為我的邪惡詛咒──甚至被接上一條用途大概是封印或是抽取力量詭異管子,用以防止我有力量作亂。


我從地獄而來,從不指望還有哪裡足以容下我的存在。我是不祥的代名詞,我帶來死亡與血。我所身處之地只能是狹隘而綿延無盡的黑暗,終其一生,直至我也在這片破爛混沌裡骯髒的衰敗。
曝屍其中,任自腐爛生蛆,然後再落入輪迴,帶著滿身泥濘爬起來。


然後再回到黑暗去。

 

一直維持這樣也無不可。習慣了,就會察覺箇中之趣,獨自一人其實也沒什麼,久了自然自得其樂。

為什麼會答應成為那個人的守護者………


短暫的自由構成不了理由,我並不屑那幾十分鐘。沒有人能囚禁我,正如我的意志依然能穿越六界四處遊移。
這個小小的水牢根本奈何不了我,我很清楚。不過我很累,想稍微休息一下。就讓他們順理成章的把功勞佔據吧,反正對我而言並不會造成任何改變。

我只是累了,想休息一下………

 

 

 

 

 


「骸……」


優美的銀線構成迴圈,鑲嵌毛玻璃的金屬門板不清不重地朝兩旁滑開。蒸騰廣溢滿室內的水氣之中,模糊的人影自敞開的門間探頭,隱約可見淺褐色的髮絲。霧朦朧了他的聲音,像從遙遠的地方傳來。


「你到底要泡多久啊,六道骸?」

來人筆直無誤的踏上溼潤的碎鵝卵石地板,在注滿溫水的寬敞浴池邊緣站定。就在他站立的地點前方,露出半截斜靠著浴池緣金屬護欄的男性軀體,深色的髮潮濕溽重的貼在額上,閉著的眼睛張開來,似乎很驚訝這個意外的拜訪。


「綱吉。」

他不由自主喚了聲男人的名字。呢喃的,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你要是真的那麼喜歡待在水裡的話,早知道當初就讓你繼續泡著。」

浴池外的男人刻意平板淡還是難掩其中焦躁的語調,讓浴池裡的男人眉毛輕輕揚起,唇角勾起美麗的微笑。

「起來。衣服穿一穿,要開會了。」

「你不陪我泡嗎?」
「……發神經。」

浴池邊的男人看起來不像剛踏進這裡時的矜持,空氣中有些因子化解了他的冷靜。


「真可惜。」

浴池裡的男人依然面帶微笑。他緩緩從浴池立起身子,平靜的水波撕裂開來,伴隨他的動作像夏季的煙火般激烈向上飛灑,落下。水滴沿著身體曲線留下,腰,大腿,腳踝;浴池邊的男人退後幾步讓出一些空間,他踩踏上鵝卵石地面,彎腰撿起腳邊的浴巾。

「我今天買了一種可以幫助放鬆心情的入浴劑呢。」

「這裡從不缺入浴劑。」

在他一面用浴巾擦乾身體的時候,比他矮小近一個頭以上的男人從身後的架子取了一條毛巾,拿過來舉在他的面前作勢要他接下。他眨眨眼,然後只是帶著微笑朝向對方把頭低下。


「幫我。」

似乎已經預料到他會如此要求。習慣性的縱容,他知道他任性的可以,自我中心的國王侍從;嘆口氣,矮小的男人抖開毛巾,覆蓋在雙手上,然後輕輕觸摸到呈一百二十度鞠躬動作的男人不斷滴下水珠的頭顱,不輕不重的來回擦拭。被服務者安逸地閉上眼睛,表情彷彿正享受著最上等的待遇。


「好了。」

矮個子男人摸摸那頭深色頭髮,確定它們已經接近極乾燥的程度後抽去毛巾。

「等一下也不用吹了,很快就會乾。」

「感謝你。」

男人張開雙手,笑嘻嘻的擁抱一下準備把毛巾掛回架上的矮個子男人。矮個子男人閃避不及,像娃娃似的被抱了個滿懷。他無奈又頭痛地低頭看著自己的西裝,深灰色的料子上染出兩道水漬。


「你身上還是溼的……我該回去換件西裝。」他嘆口氣。

「幫我綁領帶。」

還給他自由後,男人開始著裝,並且得寸進尺的拉起自己的領子,還有掛在手臂上的領帶。矮小的男人雖然看起來很不情願,還是伸手接下這個工作。

「你又忘了?」

「沒有記起來過。」

「你應該記起來。」


瞪了一眼面前那張笑得狡狤的臉孔,正在將領帶的一端繞到另一端的男人又嘆了口氣。很快地,深紅色的領帶在幾圈翻轉後完成漂亮的節,推送至西裝領口。

 

「走吧。」

矮小的男人轉過身,朝門口走去。他整整最後套上的西裝外套後立刻追上去,攬住對方的肩膀。矮小的男人偏頭看他一眼。


「下次一起泡。」

「好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