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的後記XD]


為什麼是變形金剛呢?

因為真的很萌。
無論是電影還是原著漫畫,無時無刻不散發著腐爛的味道!這些機器人真是太糟糕了!
但是真要用機器人我又寫不出來我已只好把這些塞博坦星人通通擬人!
反正某K隆星來的青蛙們都能擬人了。
美式漫畫超GJ!以為小孩子看的就可以為所欲為!


以下設定是,來到地球的賽博坦星人們最後決定要定居地球,並且融入人類社會。因此他們將外型變成人類的樣子,以更方便活動。
簡單來講就是一群變成白領上班族的變形金剛們的故事。

主要配對是 密卡登(Megatron) X 柯博文(Optimus Prime)
       判官(Barricade) X 大黃蜂(Bumblebee)

 

一.

 


桌上已經找不到任何地方放置文件了。

寬敞的室內唯一的辦公桌,紙類堆積的情形壯觀到連是誰坐在位子上都看不見。
甚至,以桌子為中心,沿著地板鋪散出去。那個場景很是誇張。

大黃蜂嘆口氣,挑了個看起來沒有那麼搖搖欲墜的山峰,墊起腳尖把手上的文件疊上去。


「我說大哥啊……」
「嗯?大黃蜂?」
沉穩柔和的聲音從辦公桌;正確來說是紙堆後方傳出。不過大黃蜂放棄接近那座文件山的打算,他不想再次嘗試山崩後被活埋的滋味。

「剛剛二線電話說這次和我們競爭的那個公司要求和你談談。」
「喔?」
柯博文聲音帶點訝異。振筆疾書的聲音停頓了幾秒才又重新開始。

「那個很會跟我們搶訂單的神祕公司?」
「爵士好像說是。」

小心調整好角度確保不會坍方,大黃蜂盯著滿地文件,一面咋舌。
這整間的文件,往往能在每天下午六點前全部處理乾淨。對於這種辦事效率,果然只有那個人做得到。

「不能放任他們這樣囂張,既然他們想談,那我奉陪。」

爵士說的對,柯博文肯定會答應。
只要認為是無妨的事情,他家大哥一向很有興致去參與,哪怕是什麼奇奇怪怪的邀約。上次記得還參加了某某某公司董事會邀請的夏季派對,跑到遙遠的南太平洋打了場瘋子般的沙灘排球。

「你覺得呢?」
背景音樂依然是沙沙作響的紙筆摩擦聲。柯博文的聲音平淡的問。
「我想是吧。」大黃蜂聳肩,繼續戳著原本擺在桌面上,現在則被擠到房間角落的一尊非洲木雕。表情有點像某人類藝術家,叫什麼孟克的傢伙創作的一幅畫。

「他們希望什麼時候能會面?」
「隨時。最好是今天。」

「嗯…下午三點鐘如何?」
柯博文稍稍思考,決定了時間。
「下午茶剛開始的時間,附近餐廳的茶和甜點都會打折。啊,還沒有鐘點限制。」
你是家裡沒冷氣要到咖啡店才能工作的窮作家嗎?而且是只叫一杯咖啡放到稿子快寫完才敢喝掉那種。……大黃蜂差點脫口吐槽。

「為什麼一定要打折啊……」
「省錢嘛。」
大黃蜂實在對柯博文理所當然的口氣毫無招架之力。
「附近那家Flannel如何?」
沒錯,距離近,甜點很甜,服務費不貴,更重要的是因為VIP所以半價優待。
……真是非常踏實的個性。該說是精明還是斤斤計較?大黃蜂無奈的在心裡嘆道。

「好主意。那我去聯絡囉。」
「好的。謝謝你,大黃蜂。」

「對了,」
在大黃蜂踏出辦公室前,柯博文叫住他:
「我桌上的文件你可以搬走了。」

 


 

提早了近一個小時將手邊工作處理到一個進度,柯博文放下鋼筆,背脊往後靠向椅背,大大地伸了個懶腰。

距離大黃蜂離開又過了兩個多小時,這段期間他已經把占據了幾乎整個房間的文件山硬是削平了一半,視野清爽許多。
預計赴完約回來應該能在時間內完成剩下工作。要是這段期間內有什麼新的案件進來,他打算讓最近看上去很閒的爵士去忙。
柯博文站起來舒展筋骨,順便整了整坐皺了的淺米色西裝,推開門出去。

站在透明的電梯裡,景色飛快竄動,而他抱著手肘專注思考,絲毫不受影響。

想到等一下的約會,那個公司,也是能源開發與精密電子方面的佼佼者,無論是技術還是資本都不容小覷。大約在兩年前崛起,現在則是熾手可熱的大型企業;不過他的公司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無論是信譽還是技術都屬一流,而且也同樣是數一數二的大公司。

竟然能確實漂亮的從他手中搶去他的客戶,對方的領導者會是怎樣的人呢?

不知不覺已經晃到一樓大廳櫃台前,櫃台小姐朝他打招呼,他微笑,走過去。
「能讓我撥個電話嗎?」
「當然,董事。」

柯博文拿起話筒,按下分機線。

「叫爵士吃完午飯就坐到我的位子上。我回來還要看見他。」
隱約聽見鐵皮回答的聲音後方傳來什麼東西跌落地面的聲音。

 


柯博文的個性讓他一向準時赴約。

不過對方顯然更早,正坐在預約的座位朝他招手。餐廳的燈光微暗,柯博文隱約分辨出坐在那裏的是個高大的男人。

「嗨,好久不見。」
男人親暱的打招呼。柯博文皺起眉頭,思考這個聲音的身分。

太熟悉了……絕對沒有錯…不管再怎麼改變,依然是那樣的口吻。

「想不到會在這種場合遇到你,柯博文。」
「密卡登?」

「你果然認得出我。天王星還跟我打賭你認不出來。」

柯博文在密卡登對面的小沙發坐下,瞇起藍色的眼睛仔細打量。

眼前的男人有著一頭夜色般的及肩長髮,披散在剪裁合身地同色西裝上。知性精明,毫無缺點的臉孔,宛如紅寶石的雙眼帶著狂氣的光采,直直盯著他的眼睛。修長手指漫不經心地搖晃著盛裝半滿紅茶的玻璃杯。
為什麼能在第一眼就肯定這個人的身分?乍看之下的確很難把這個外貌和那個瘋狂的狂派首領聯想在一起。不過,那個高傲充滿霸氣的氣質……
也許是靠這個認出來的。
柯博文像是自我安慰地想。

「你也決定偽裝成人類?」
對方已經為他點了紅茶和三層奶油蛋糕,柯博文不甚在意地拾起點心匙。

「是啊。」
桌子那端的男人帶著微笑,優雅交疊雙手。
「就像你設立Autobots公司一樣,我也設立了我的公司,很不巧要和你競爭。」
「我以為你不屑。」
「在以前的確不屑。」
柯博文抬頭看著男人玩世不恭的臉。

「不過混在其中這麼久,倒發現其實人類社會也不錯,只要有錢,什麼都行。你說是不是?」
「真高興你找到新興趣。」
「別那樣牙尖嘴利。這麼久不見了難道不能親切點嗎?」
「我很親切。」柯博文啜了口茶。
密卡登噗哧笑出聲。

「好吧,比起我們以前一見面就打得你死我活,現在的你的確夠親切。」
男人笑著。柯博文默默地又挖起一坨奶油。

「距離我們決定融入人類社會已經多久了呢?」
密卡登用甜點匙挖起紅酒慕斯一小角,送入嘴裡,然後隨即皺著眉把盤子推開,改抓起杯子。還好他剛才點的是不加糖的紅茶。
「噁。甜死了。」

「大概有人類的半個世紀了。喂,不吃的話給我,很浪費。」
「這個?」
對面的男人早就解決掉自己的奶油蛋糕,正在喝茶。密卡登把盤子推過去,瞳孔閃過一絲詫異。只見柯博文拿起桌上的楓糖漿,淋滿蛋糕表面。

重度糖分再加上糖分,這種吃法,已經可以列入中世紀拷問法之一了。
密卡登開始懷疑久未見面的死對頭在這半世紀間是不是遭遇了什麼重大變故,導致心靈受到嚴重傷害而扭曲變形。

「相信我,吃下去你會得糖尿病。」
「那我早該得了。不提這個,」柯博文咬著湯匙,竟然真的開始解決那盤已經只能算是糖精等級的甜品。

「你真的沒有什麼計劃了嗎?」
「搞那些我也會累啊。我們已經打了四百萬年了吧。」
別開眼,密卡登決定無視眼前傢伙正在進行的味蕾地獄,低頭繼續喝茶。
「看看我現在,有名有利,有什麼不好。」
「果然還是功利主義者呢。」
「你啊,要多學學我,不要老是一副苦行僧的樣子。」
「原來我像苦行僧啊……最近我的部下也說我像老頭子。」
換柯博文笑了起來。

密卡登盯著那樣的表情,有些發怔。
似乎是確切感覺沒有惡意,那個人從踏入餐廳一直維持的嚴謹矜持,在沒有自覺地情況下漸漸舒緩;放鬆的臉孔,很是迷人。
那個男人,很適合這樣的表情。要是在以前絕對不可能見到。

「怎麼了?我臉上沾到奶油嗎?」
還沒意識到,身體已經先動作;伸出去的手指擦過對方柔軟臉頰的觸感,準確回傳大腦。

「…沒錯。」
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奶油。

……該說是遲鈍嗎?
不管怎樣反正對方沒有發現他剛才冒失動作的隱藏涵義。

竟然能讓他失態……
密卡登訕訕收回手。

「喔。謝謝。」
柯博文毫不在意又是一笑,繼續移動手中湯匙。密卡登差點又失神,他瞥了眼喝空的玻璃杯,轉開注意。
「要續杯嗎?」
「麻煩。」

密卡登揮手招來服務員,又為雙方各點了杯紅茶。
在服務員送來茶水前,維持了小小一陣沉默。

直到透明的茶杯重新被深褐色液體占據,杯子舉在嘴邊,密卡登一面偷偷瞄著對面男人乾淨俐落解決掉地獄糖精幕絲,依然面不改色的折起餐巾紙擦拭嘴角。

「老實說,能見到你感覺還蠻高興的。」
柯博文突然冒出一句。

冷不防聽見幾乎不可能存在在他們之間的語句,密卡登頓時露出被踩了一腳的表情,差點把喝到嘴裡的紅茶噴出來。
「怎麼了?你還好吧?」
柯博文瞧著他摀住嘴巴咳得半死不活,神色擔心地打算過去查看,他連連搖手示意不礙事。

「我真訝異,」
萬般痛苦的吞下差點噎死他的液體,密卡登艱難的拉高語調:
「你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柯博文。」

太令人難以置信。

「即使是以前,比起打仗我寧可和你和平地坐下來喝茶。」
確認他沒事後,柯博文坐回位子繼續說著,開始拿起砂糖罐倒了大半在續杯的紅茶裡。

「這也算是實現了多年願望吧。」
說完又是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


他、他他!!他不是柯博文!
密卡登忍住想站起來掀桌的衝動,極力保持外表什麼事也沒發生的鎮定。
這個傢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正在說些什麼話啊!

「是嗎?」密卡登勉強擠出笑容。
「嗯。」
柯博文依然什麼都不知道的啜著那杯糖水。

自己竟然輕易就被打敗了……
密卡登盯著那張斯文的臉,不禁又暗自想著。

放棄繼續和博派對抗的決定是對的。坐在一起喝茶,在以前是怎麼樣都不會發生的事情;為了各自的抱負,他們彼此忙碌不堪,而且是忙著打敗對方。

無時無刻都保持認真的神態,正經卻溫和的五官,美麗透徹的藍色眼睛,直到今天才細細端詳過。也發現這個人,無論在做什麼,總是不經意地散發讓人打從心底想親近的氣質

如果能永久保有這個下午,放下那些野心什麼的也該值得了。


「還要不要甜點?」
「好啊。這個看起來也不錯呢。」
「那就這個吧。服務員!」
「等一下,這個好像也不錯……」

賽柏坦的狂派首領頭一次產生『啊啊,和平真好』的想法。

 


 

他趕時間。

記得柯博文是和對方約在附近的某高級餐廳裡,他知道那家餐廳的住址,柯博文常去跟他提過。

只可惜他是路癡。

繞了這一區附近至少三四圈,那家餐廳的招牌還是沒有出現。
下午五點半,正值所有公司行號下班的尖峰時段,一台接著一台的車陣延伸到看不見地遙遠那端。

柯博文已經失蹤了近半天,在辦公室裡暫代柯博文而忙得焦頭爛額的爵士終於忍不住把他踢出門,限他二十分鐘內把柯博文給找回來。

『不管他是要去會老相好還是跑到阿拉斯加釣鮭魚,沒找到人就回來的話……你就給我坐在這個位子上!』
大黃蜂想到爵士從文件堆裡抬頭,用佈滿血絲的眼睛瞪著他的可怕景象,打了個寒顫。

怎麼辦?再不想想辦法,他就要成為下一個爵士了。
那可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他的腦筋沒有柯博文和爵士靈活;那堆工作,交給他的話來做只怕一輩子都處理不完。


紅綠燈遲遲不變換顏色,大黃蜂焦急的在斑馬線口徘徊。
趁車潮少了一點…闖紅燈吧!

才剛跨出一步,沒想到一台警車馬上朝他按了喇叭。

「噢噢……該死。」
忍不住罵了句,他還是乖乖退回人行道,讓警車開到他的面前搖下車窗。
很奇怪的是駕駛這台車的警員穿的不是制服,而是筆挺的黑色西裝,大黃蜂把視線放到年輕臉孔上,乾淨有形的臉上神秘地掛著副寬幅墨鏡。

大黃蜂疑惑的打量著。

駕駛座上的那個西裝墨鏡男雖然不認識,但Ford mustang改裝Saleen S281的車體似乎十分面熟。

「大黃蜂。」
電子音清晰無比的響起。

這是──!

「判、判官!?」
大黃蜂嚇得倒退兩步,瞪大雙眼盯著立體影像。
「你還活著!?」
「不只是我。幾乎所有狂派。」
「你們又想幹嘛?」大黃蜂警戒的問道。
「沒幹嘛。」
判官冷冷回道:
「老是這樣打來打去很累。況且我們老大又找到新娛樂。」

娛樂?
還沒等大黃蜂問是什麼娛樂,判官又開口:
「你剛剛在做什麼?」
「嘎?我?」
本來想說關你啥事,不過看著判官的毫無表情的臉,大黃蜂又把話嚥回去。
「我在找我們大哥。」

「柯博文正在和密卡登大人喝茶。」
大黃蜂差點沒跌倒。
「啥?」

密卡登?天啊,真的是老相好。
從賽柏坦星到地球,密卡登對柯博文抱持著非常濃厚的興趣,只要長著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
只有柯博文神經大條渾然不知。

爵士啊!為什麼每次你說的話都很容易變成事實呢?


「就在前方三十公尺處的餐廳裡。」
判官想起什麼似的補充道。
就在前面三、三十公尺而已?大黃蜂萌生一掌巴在自己後腦勺的念頭。
似乎十分了解大黃蜂的困擾,判官打開右方前座的車門。
「我帶你去吧。」

「不、不用了──」
大黃蜂窘得想挖個地洞躲起來。
判官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呃、我說判官,真的不必……」
「上車。」
警車前座駕駛面板傳來不容拒絕的電子音。大黃蜂只好硬著頭皮坐進副手座。

「那個、警車很招搖耶……」
警車漂亮的轉了個彎,轉向目標所在的那條道路;縮在椅子上的大黃蜂不死心地試圖說服對方讓他下車。
「看起來像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被帶走似的……」

判官的立體影像轉過來瞪了他一眼,嚇得他趕緊閉嘴。
「安全帶綁好。」判官命令。

儀表板上的指針開始偏轉向更高的數值,車頂蜂鳴器突然開始大響。
車水馬龍的街道緩緩向四周讓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